IET英语演讲竞赛华中大校园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03    作者:刘珂成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4月28日下午2:00,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承办的PATW(Present Around the World)全球英语演讲竞赛华中大校园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302教室举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国伟华教授、梁文锡教授、外国语学院周文慧老师、工程科学学院张悦老师担任此次赛事的评委,辅导员李周密老师和工程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吸引到包括环境、电气、工程科学等学院的同学参加,最终7位优秀的选手进入到当天的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展现了出色的英语能力及演讲技巧,同时也引发了在场观众对于新技术的思考。

       比赛由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鲁乘长风同学主持。最先出场的是来自工程科学学院1401班的汪楚坪同学,他从定义、特性、应用三个方面为观众们介绍了当下很火爆的VR(虚拟现实)技术。他流利的口语以及自信的台风打动了现场观众,不禁让人想起乔布斯在苹果发布会上的风采。随后登场的是来自电气学院的高悦,在她的演讲中,我们了解到了“lifesaver bottle”这一净水设备,无论是难民,还是探险者,都能利用这一设备快速获得安全的饮用水;第三位参赛者骆依琳一开口便展现出了令人赞叹的英语口语能力和强大的气场,自信而从,它能让肿瘤细胞染上荧光,从而降低肿瘤切除手术的难度,为外科医生和癌症患者带来了福音。演讲结束时,观众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工程科学1501班的康浚哲同学介绍了3D打印技术,从理论步骤技术实现再到应用,他的演讲让观众立体地感受到了3D打印技术的魅力,结尾时一句 “thanks for printing”小口误也让现场气氛活跃不少。之后的两位参赛选手都选择了与新能源有关的主题。许阳从自己的科研方向入手,向观众们介绍了半导体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以及未来展望;程凯则生动地介绍了甲醇燃料电池系统,其幽默的演讲风格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通过他们的启发,观众们在赞叹之余也开始对“未来能源”这一问题进行自己的思考。最后登场的刘嘉淏展示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主题:跨星际航行。他向我们介绍了一种可以将这个目前只能出现在科幻小说里的技术实现的方法:太阳帆,即利用太阳产生的光压来使飞船获得动力。

       演讲结束后,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周文惠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最终,根据评委们的评分,骆依琳获得此次校园赛的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赛的机会,程凯、汪楚坪获得二等奖,刘嘉淏、许阳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至此,此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PATW旨在为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青年人士提供一个国际演讲的舞台。我们深信:经过不懈的努力,有一天我们都能登上国际化的大舞台,自信的展现我们的风采。

全体师生合照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