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学子喜获IET英语演讲竞赛全国第三名
发布时间:2016-06-12    作者:骆依林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5月27-28日,第十一届PATW(Present Around the World)全球英语演讲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院学子骆依林同学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参赛并获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全国总决赛由成都科技大学承办。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来自清华、同济、浙大、华中科大等全国各院校的25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释放自己的激情与智慧,将前沿的科学技术深入浅出地介绍给大家。骆依林同学的演讲“荧光手术”用清晰易懂的方式介绍了荧光染料在手术中的应用,它能让医生更加明确肿瘤的边缘,精确地切除肿瘤并减少误伤。她流利纯正的口语和自信从容的台风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骆依林在比赛中


骆依林获奖证书


       PATW旨在为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青年人士提供一个国际演讲的舞台。当谈到比赛后的感受时,骆依林说:“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宝贵的是与全国各地的高手们同台竞技的这种经历以及最后收获的友谊”。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同学们能够更多地锻炼自己,为今后走上国际舞台做铺垫。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