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夏鸣九调研我校引智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3    作者:徐书华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6月22日下午,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夏鸣九一行到访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我校引智工作情况并听取国际化示范学院工作汇报。湖北省外专局局长吴建民、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专家司计划处处长炊海春和国家(省)外专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光电国家实验室党委书记夏松和副主任周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邱勇等陪同调研,副校长陈建国、国际化示范学院院长Jürgen Kurths和副院长付玲,数学与统计学院外专Peter Eris Kloeden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陈建国副校长主持了会谈会。

       在光电国家实验室D302会议室,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外籍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外专Jürgen Kurths汇报了学院建设进展,包括外籍院长管理团队和高水平专家团队建设、围绕20门国际化课程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外籍教师引进及管理考评机制和国际化交流进展等。与会领导就国际化示范学院外籍专家管理、如何加大引智力度、学院教学体制机制改革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夏鸣九副局长肯定了我校引智服务工作和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称赞我校长期以来对海外人才引进的重视和所做的丰厚积累。他说,国际化示范学院处于起步阶段,在探索建立国际化教学示范区模式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还指出,引智服务、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需要适应当前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解决问题,实现国际化拓展。

       副校长陈建国感谢与会领导来校调研并给出宝贵的意见,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国际化示范学院等单位的引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

       座谈会前,夏鸣九一行在学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我校“111”引智基地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并由骆清铭副校长、国家实验室党委书记夏松等陪同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展厅及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激光与太赫兹技术功能实验室。

       据悉,近年来,我校实施灵活多样的引智工程,使外国专家通过人才计划、科研合作、课程教学、平台建设、智库建设等方法,多渠道、多形式来校开展工作。其中,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近期通过多种形式引进欧洲科学院院士Jürgen Kurths、加拿大皇家学会主席M.Jamal Deen、加拿大工程院院士Kon Max Wong等在内的10名海外顶尖学者为学子讲授基础课程,逐步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化水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