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咨询委员会专家小泉英明教授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发布时间:2016-10-18    作者:徐书华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10月1日,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专家,日本工程院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Hideaki Koizumi(小泉英明)教授获得国家外专局颁发的“中国政府友谊奖”,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人民大会堂为他颁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张高丽、马凯等亲切接见了小泉教授,感谢他为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会后应李克强总理邀请,小泉英明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

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外籍专家(中排右一为小泉教授)

      

       小泉英明教授自受聘为工程科学学院咨询委员会专家以来,每年均来访我院,为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发展战略提供咨询。此外,小泉教授还经常通过邮件和电子简报等了解学院动态,并向学院外籍院长牵头的管理团队反馈建议,为推进学院的国际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在我院国际咨询委员会上的小泉英明教授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