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理工学院两位学者作客我院“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6-10-31    作者:刘宇轩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10月16日15:45,工程科学学院名师讲坛活动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302会议室开讲。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的 Pablo Laguna教授与Flavio Fenton副教授分别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两期精彩的学术讲座。其中,Laguna教授讲座题为“当黑洞碰撞:引力波天文学的诞生”,Fenton副教授则带来了“从混沌到治愈:基于理论、数值和实验整合方法调控心律不齐的复杂时空动力学”知识分享。我院外籍院长Jürgen  Kurths教授主持了这两场活动。

       Pablo Laguna教授先为大家介绍了引力波理论的产生与实验捕捉的方式,接着Flavio Fenton副教授主要讲解了如何运用大量实验与数据去分析心脏等复杂系统。报告中两位主讲人热情的与大家交流自己在前沿研究中的感受,同学们也在讲座后积极提问并分享自己的观点。

  Pablo Laguna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引力波理论的产生与实验捕捉的方式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分享自己的观点

       佐治亚理工学院 Pablo Laguna教授与Flavio Fenton副教授受学院外籍院长Jürgen  Kurths教授与副院长付玲教授邀请到访我院。Pablo Laguna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相对论天体物理学研究中心主任,曾担任宾夕法尼亚大学州立大学引力波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致密目标双星的数值相对论与计算天体物理模拟。Flavio Fenton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物理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激发介质、复杂系统和模式信息等。

       至此,我院名师讲坛活动已经开展到第18期,活动广受学院、实验室以及全校其他各院系师生的好评。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