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夜放花千树——工程科学学院1501班临时班委选举
发布时间:2015-09-14    作者:熊佳琪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5年9月5日晚七点,在学院的安排下,工程科学学院1501班新生临时班委选举在国家光电实验室A405举行,辅导员李周密老师与会,2015级学生班主任刘翔学长主持。

       新生班主任刘翔学长介绍了各个班委职位职能,明确了选举民主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使同学们有机会参加更多职务竞争,学工组特规定每轮中职务选举失败的同学可参加后续职务的选举。郑宏伟同学自荐为唱票人,徐浩臻同学自荐为计票人。

       关于班长竞选。参选人或为热情开朗、自信霸气、真诚自白……梁智卓坦言自己曾经多次想过竞选学生组织里的部长,在面对与逃避间几次徘徊,选择了后者,这次他要直面挑战,并且无论是否当选,在大家有困难的时刻,他一定尽全力帮助,那份拍着胸膛许下的铮铮承诺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一字字撞进了同学们同样火热的心中。就是这份真挚打动了大家,他成功当选。正如李导所说,一个班长的性格、习惯、作风,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一个班级的风格,希望在梁智卓的带领下,工程科学1501班能够奏响一曲拼搏奋斗、和谐动人的乐章!

       关于团支书与副班长的竞选。副班长之位竞争激烈,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女孩儿包硕桢并未因班长岗位竞选失利而懊丧不前,以越挫越勇的姿态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之气,成功当选副班长。李想参与竞选团支书一职,尽述他对党的热爱,对团支书工作的看法以及自身的优势,条理清晰,淡定从容,最终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

       随后进行的是团支部内相关职位的竞选。

       苏心洲凭借担任过协会会长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组织过各种活动的经历和摄影录像视频制作等特长以压倒性的优势当选组织委员。

       李泓亮以开心果的自嘲拔得心理委员头筹。

       熊佳琪以爱好文艺愿发扬光大学院知名度之心当选宣传委员。

       被大家封为“水神”的侯建坤则以人际关系与责任心并重的理念成功当选资助委员。

       最后是班委会各骨干的竞选。体育委员的竞选战况激烈,可谓最激动人心的就是,四位风格迥异的男生逐鹿体委,纷纷亮出杀手锏:关注各大赛事、有担任过体育部长的经验、体格健壮……第一轮投票康浚哲和张丰懿打成了平手,加赛一轮中,票数胶着,充满戏剧性的一幕幕使大家都凝神屏气却又激动澎湃不已。康浚哲略胜一筹成功当选。

       周昊文挑纪委大任时表达了对数据整理的兴趣,也表达管好学风的决心。

       仲嘉阳和曹婷婷分肩生活委员,他们坦言细心细致是法宝。

       刘嘉淏信心满满,勇于担当没有竞争对手的学习委员一职。

       选举现场活跃却有序,激烈却有礼,同学们参与班级管理、乐于奉献的积极态度让老师始料未及,正如孔夫子所说,“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揖让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这是一场既有唇枪舌战又颇有绅士风度的君子之争。龙争虎斗的深处让我们更加熟悉彼此,也更坚定了大家共同为班级献力的心。

       李周密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谈及无论是不是班委都可以发挥力量,不要害怕失败,箴言入心,受益匪浅。的确,为班级做出贡献不在于你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只关乎你的热心、你的行动,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无论结果如何,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在学院追求卓越的春风里,无论在哪,我们就是那燃烧发光的璀璨之星。


2015级新生临时班委竞选,同学们在认真倾听梁智卓同学演讲


2015级新生临时班委竞选,苏心洲同学展示用心制作的ppt


2015级新生临时班委竞选,公开投票


2015级新生临时班委竞选,李周密老师总结

 

 

(编辑:李周密 陈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