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生的高度、厚度、宽度与你共书华章——工程科学学院团学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主席团选举
发布时间:2015-10-12    作者:熊佳琪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5年9月17日晚七点,工程科学学院团学联(SES SU)第一次会议暨主席团选举大会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杨海斌、2015级学生班主任刘翔学长与会,李周密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通过了《工程科学学院团学联第一届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简称《选举办法》)。随后,选举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抽签决定顺序,每位竞选者进行6分钟内的演讲,然后投票决出前四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竞选者随机不重复地抽选问题进行回答,并接受评委提问,然后通过无记名投票决出前三名组成主席团。最终鲁乘长风、葛畅、李昀阳入选。

 

       鲁乘长风谈团学联年级之间传承与创新,表示可以“一带一”并传授活动经验。当被问到本院人数少是优势还是劣势时毫不犹疑地回答是优势,因为便于了解同学性格以达到合理的人才分配。并认为可以通过作为组织者或参与者积极加入学校会议与讲座,通过各同学的人脉,通过参加各类比赛与其他院同学共同奋斗建立“革命情谊”以加强与其他优秀学生组织的学习交流。

       葛畅谈如何有效沟通,认为先了解对方性格、明确与对方关系再决定自己态度,并举例自己在考试周劝服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成员共同撰写策划案的过程。针对中秋节活动,提出了英语话剧、各式月饼共享和全院舞会的构想。

       李昀阳谈利用本学院实验室资源服务同学,贴近科研是关键。认为自己能很好平衡学习与工作间的压力,提出了主席团应具有大局观,各部门应各司其职,主席团不必凡事亲力亲为的观点。

图:第二轮竞选以葛畅、鲁乘长风同时获得46票高票,李昀阳票数紧随其后的结果结束了这场龙争虎斗。主席团成员发表就职感言

     

       杨海斌副院长进行了总结。看到同学们快速成长,令人欣慰,我们培养的人才理所当然要有责任感,抓住机会、资源,将时间化零为整,善于规划和转化,不断自我强化,学生干部要更好夯实学院良好的班风、学风氛围。希望国际化示范学院学生飞得更高更远,要心系祖国、人民。学院重视“乐学善思,自律自信和博学笃行”,愿学生干部带领大家践行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即使蜕变有痛苦,也应脚踏实地将已知、正解、创新应用至社会。

       整场活动可谓龙跃凤鸣,共谱华章。SES SU 如新生太阳刚刚跃出海平线,开始发光发热,然而未来路还很长,让我们一同在这里打造自身立体内涵:增加高度、厚度和宽度,携手共参与共见证团学联建设。

 


图:“气场女王”——王依笛,提出了云共享整合资源、宣传部的轮换与分工、建设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等构想。

 


图:“酷炫达人”——刘昕玮,从责任与服务两个角度展开了竞选理由。


图:“甜美侠女”——葛畅,开场便风趣的用“歌唱”调侃自己的名字,表达她对文体工作的喜爱。

 

 

图:“沉朴星人”——鲁乘长风,“愿乘长风破万里浪”,既解释名字由来又表达自己的决心。

 


图:“温柔一姐”——李昀阳,“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这是她的追求。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