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 Me to the Out-world——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赴外参加2016春季交流项目申请评选
发布时间:2015-11-11    作者:周昊文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5年11月9日晚,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2016春季交流项目申请的答辩评议在光电国家实验室D302会议室举行。学院15名大一、大二学生分别进行答辩展示。评委由光电国家实验室领导、学院领导、戴顿大学外籍专家和实验室专家组成,分别是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夏松、副院长杨海斌、Partha P. Banerjee教授、Joseph W. Haus教授、邓聪教授、周印华教授、国伟华教授、梁文锡教授、刘建国老师和张悦主任、李周密主任。活动由李周密主持。

       此次实验室和学院拟资助八名同学赴美交流、培训,设全额、半额奖学金各4个,支持同学参加华盛顿大学STEP寒假交流项目、UCB(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冬令营。

       经过学习成绩和英语能力初评后,共有8位14级学生、7位15级学生进入到答辩环节。各位申请人分别从自我介绍,学习经历、具备能力、赴美学习的计划、预期收获等方面进行全英文口头报告。大家精彩的演讲、精心准备的PPT每时每刻吸引着专家学者们。“我爱音乐,也殷切期望能通过此次项目,去探索音乐的曼妙”,鲁乘长风说到。对出国交流的展望,同学们不仅仅局限于学习,更希望去体悟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文化。问答环节,外籍教授们的提问独具风格甚至一针见血,Banerjee教授问:PPT结尾所有图是美国哪个地方?着实考验着学生是否求真务实,这要求同学对自身每一句话,每一张图表引用须了如指掌,并运用准确。

 图:鲁乘长风进行答辩     

图:刘思锴进行答辩


       每位教授进行了小结发言,对学生高度赞誉,同时,提出了一些令人深思的观点。梁文锡教授指出出国交流不仅要有使命感,还应该去体会生活。Banerjee教授、国伟华教授、周印华教授和张悦主任强调:“美国不一定所有的就是好的,对于任何国家、地区,应善于发现其精华,好坏利弊辩证对待,善于学习、学会思考”。


图:评委们认真的聆听

 

       评选结束,根据最终的打分结果,鲁乘长风、刘思锴、张睿哲、汪楚坪、王依笛、梁智卓、刘珂成、张丰懿等八位同学获得受助资格。最后,Haus教授的“Good luck to the future”表达了老师们对每一位学生殷切的希望与真挚的祝福,也为2016春季赴美交流项目奖学金评审画了一个精彩的句号。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