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 加强班干部培训 增强学生凝聚力——工程科学学院召开关于班级建设与班委培训班委会
发布时间:2014-11-11    作者:胡泊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4
年11月10日下午2时,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D302会议室D302会议室召开班级干部工作会,胡泊老师和张睿哲、骆依林等9名班干部参加。杨海斌副院长主持会议。

    杨院长通报了学院建设的一些基本情况和管理模式。按教学评估要求开展了集体谈心、干部培训工作。会上,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并要求班干部带头践行武汉市民“十不”行为规范。指出班干部应该高标准严要求自我,积极主动,互相配合,工作分工不分家,思想要统一,做好大家的思想引领者。

    为高效、规范,且有条不紊地开展各类学习、学术交流、文体活动,要求班干部及时归纳总结,提交工作计划,落实学院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各项文体活动要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通过活动、表率力量凝聚人心。

    关于学生事务宣传工作,学院提出了表扬。在学院建设初期,宣传任务较重,班干部要切实齐心协力抓好稿件撰写工作。宣传委员负责大型活动采编工作和各项工作的统编工作,并培训了审定程序、归档要求。同时培训了各类文书、稿件规范格式,如字体大小、字库选择、段落行间距,以及孤行控制等。

    针对近日班级策划的特色团日工作方案,杨院长给予了肯定,认为计划书思路清晰,活动可行,文案格式规范,工作有一定创新。提醒同学及时汇报分管学生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谋取更大的支持。就特色团日“追风筝的人”的主题,杨院长提出了两点修改意见:结合目标和所思所想,开展对身边科学家、科研工作的一次访谈(也可以宿舍为单位开展访谈);结合学校多读书、读好书的要求,每个同学可以读一本人物传记,以便更加明确“风筝”上各自应该承载的内涵,以及打算放飞的形式。

    最后,向班干部通报了导师配备,下学期《英语口语与演讲》外籍教师、专业认知实习报告要求等相关情况。

杨海斌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学生事务宣传工作提出表扬

(编辑:胡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