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拼搏 无惧挑战——工程科学学院学子勇战迎新杯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4-11-21    作者:黄湘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410月份下旬,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新生参加了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研究生、本科生2014级“迎新杯”篮球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我们倡导的信念和原则,同学们和G光电国家实验室教师们组成了师生联队,共同参与本次赛事——“迎新杯”。

1025日上午,第一场比赛打响。老师们因故未能参加本次比赛。当日,骄阳似火,队员们更加热情高涨,在辅导员李周密和队长刘昕伟的率领下,个个摩拳擦掌,展开了凶猛地逼抢,坚固地防守,投篮精准,同学们用实力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全场都在为我们而欢呼!最终我们师生联队战胜博士1405,比分以4433结束战斗。

第二场比赛对手是硕士1401,我方主力李导和队长刘昕伟因故缺席,仍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打出了自己的威风,上半场大幅落后,下半场奋起直追,最终将分差缩小至7分,最终赢得了小组出线资格。

淘汰赛上,教工队员因科研任务重、出差较多,师生联队仍然派出学生主力上场,在辅导员李周密率领下,我们向夺冠热门队博士1404发起了挑战,大家团结一心,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与水平。最终止步八强。

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学院领导和同学们也尽量抽出时间作为啦啦队为队员喝彩,达到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体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的目的。作为篮球国家级裁判的辅导员李周密表示,日后,将带领大家开展各项运动,指导队员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方面的得到进步

新生杯比赛的顺利进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同学们的感情交流。正所谓“无兄弟,不篮球”。大伙儿收获了快乐,且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展示了工程科学学院学子的风采——朝气蓬勃,勇于拼搏,无惧任何挑战。

同学们在比赛现场激烈拼抢

女生们定位投篮贡献分数

(编辑:陈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