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清铭副校长会见Newcastle University化学学院院长Ulrich Stimming教授
发布时间:2015-02-04    作者:胡 泊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5年2月2日上午9:30,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2会议室,骆清铭副校长会见Newcastle University化学学院院长Ulrich Stimming教授,商谈我校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该学院外籍院长遴选相关事宜。国际化示范学院副院长付玲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谈。

       本次来访,Stimming教授参观了校园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就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提供一些国际化精英教育的理念和做法,并为新生做了专题报告。在会谈中,他分享了连日来与学院学生的互动交流,对学院学生的积极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将学生培养成国际型人才、工程科学学院如何迈向国际化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骆清铭副校长对Stimming教授的见解表示赞赏,并就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科研基础、工程科学学院的培养目标和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Prof. Ulrich Stimming,毕业于柏林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of Berlin)并取得化学博士学位,原系慕尼黑工业大学(University of Munich)物理系和化学系教授,现任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化学学院院长。他是科学期刊“Fuel Cells-From Fundamentals to Systems”的创建者和总编辑,也是一些国际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并在欧洲研究委员会(ERC)的评定事务委员会任职。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右)与Prof. Ulrich Stimming(左)会谈

(编辑:杨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