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专局司长韦大玮来校调研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4-06-13    作者: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记者 黄民新 摄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丽娜)6月12日下午,国家外国专家局科教文卫专家司司长韦大玮一行来校进行专题调研。校长丁烈云、校长助理林林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推进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进行了研讨。

  丁烈云对韦大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外专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引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小班精英化教育、博雅教育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我校作为全国首批国际化示范学院,成立了工程科学学院,学校将依托升级版的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来进行建设,它将是全方位的国际化育人环境和全面的工程科学精英教育,这对工程科学方面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丁烈云表示,在国家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一定能办好这个学院,并取得示范性成果。

  示范学院副院长杨海斌从学院筹建工作进度、工作重点、相关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国际化示范学院的进展情况。随后,大家围绕学院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韦大玮表示,国际化示范学院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项新尝试,没有预定要求,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国际化的标准、国际化的管理、国际化的教学来培养国际化的人才;同时也希望通过尝试国际化的招聘,达到国际化的招生。韦大玮对华中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感到欣慰,并希望新学院能为学校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起到示范和促进作用,为此外专局也将为学校保驾护航,提供更多服务和支持。

  会后,韦大玮一行在国际交流处常务副处长余海林和副处长邱勇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111计划”引智基地——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和引力中心。

  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专家司计划处处长王嵩、交流处处长李莉、湖北省外专局副局长安庆陪同调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