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飘香满喻园工程科学聚英才——工程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第一次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22    作者: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4年9月21日上午8时,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2014级本科生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201会议室举行了入学以来第一次班会。参加班会的还有付玲副院长、杨海斌副院长、办公室秘书胡泊老师。班会由胡泊老师主持。

        首先,付玲副院长向同学们来院学习表示热烈地欢迎,期望同学们能齐心建设和谐友好、有凝聚力的班级组织。接着,大家依次自我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特长、兴趣,并分享了各自的大学目标和科研理想,会上同学畅所欲言,也品尝到了彼此的欣赏和鼓励。杨海斌副院长发言,要求同学们讲诚信,学习、科研讲求职业道德,从迈进新学院开始,更要认真思考,今后,要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负责,要善于设立短期、中期、长期目标。

        学院领导与学生互动交流,并现场答疑。付玲副院长就学院的办学理念、学院实体建设内涵、教学计划、专业方向设置、导师配备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就大学容易出现的困惑,如,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不精;有些课不想上,提出应对思路。受大家热情感染,杨海斌副院长动议了“寄存理想”的活动,让同学们各自写下本科生阶段的预期目标,并装入信封,意在待到毕业之日再一同分享当初的这份“心情”,感悟自身的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认真倾听,表现出很好的精神面貌,也为今后同学们的日后学习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师生一同摆出工程科学学院简称“SES”,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展览大厅前合影留念。

(编辑:胡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