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IET英语演讲竞赛华中大校园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31    作者:徐颖   来源:    点击率:

2017420日晚,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的PATWPresent Around the World)全球英语演讲竞赛华中大校园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教室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2位优秀选手进入到当天的决赛中,他们流利的英语口语、精致的PPT和优雅的台风,展现出华中大学子的优异的英语表达、扎实的理工科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共吸引到来自电气、光电、外国语、电信、生科、工程科学等学院的32名同学参与。经过预赛阶段6分钟演讲的选拔,12位佼佼者进入到本次决赛的10分钟演讲阶段。比赛评委由武汉光电实验室的黄亮老师,外国语学院的周文慧老师,工程科学学院的张悦老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肖寻同学和2016年度IET演讲大赛全国赛第三名的骆依林同学组成,阵容十分强大。工程科学学院梁智卓和生科院的蔡梦媛两位同学担任主持。

比赛开始后,每位同学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特点,计算机学院齐蒙同学生动的为我们解释了何为信息安全,演讲富有条理,丝丝入扣;肖璟瑄同学以形象的例子来引入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胡启宬同学以“汽车上的恶魔”为主题,为大家展示了我们在汽车上容易忽视而又危险的USB接口的隐患;管理学院李涵同学向展示了处于大数据背景下的世界;计算机学院的潘翔同学向大家呈现了IOT技术在未来的使用。比赛进入下半场,工程科学学院的凡若男和仲嘉阳分别带来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精神疾病上的运用和心率监测的仪器的制造和应用;电气学院的刘周忝博带来了能源多种可靠的提供路径解读;建规学院蔡梓妍同学展示了建筑上不可磨灭的一笔——北京四合院;压轴的是来自光电学院的胡满琛同学,他展示了无人驾驶技术是如何实现的。

比赛结束后,评委周文慧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演讲过程中要更注重逻辑的组织。最终,根据评委们的评分,仲嘉阳获得此次校园赛的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赛的机会,胡启宬、蔡梓妍获得二等奖,赵楚卿、肖璟瑄、刘周忝博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凡若男、潘翔、李涵等同学获得优秀奖。至此,此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据了解,PATW旨在为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青年人士提供一个国际演讲的舞台,分为校园赛、全国赛和世界总决赛等三个层次比赛,赛事每年一届,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已经连续两年承办该项赛事的华中大校园赛。随着影响力的扩大,该项赛事一定会给更多优秀的华中大学子提供展示风采提升自我的舞台。

 图1 参赛全体选手

 图2 一等奖获得者仲嘉阳(工程科学学院)

 


 

(编辑:徐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