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周长奎调研我校引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7日下午,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周长奎一行到访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我校引智工作情况并听取国际化示范学院工作汇报。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司长王嵩、湖北省外专局副局长安庆、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专家司成果处处长崔龙飞和国家(省)外专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光电国家实验室党委书记夏松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刘俊华、邱勇等陪同调研,副校长陈建国、工程科学学院院长Jürgen Kurths和副院长付玲等参加了座谈会。陈建国副校长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建国副校长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近年来的引智成果、国际化合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开展的“一院一校”、“一校十校”计划等。

工程科学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外专Jürgen Kurths教授汇报了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进展,包括高端人才引进情况、学院建设规划、国际化课程团队组建、人才培养体系和国际化合作进展等。

周长奎副局长肯定了我校引智工作和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应该围绕“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教育对外开放,重视国际化示范学院等引智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引智工作;要围绕重点学科建设引进高精尖人才。他还强调,期望国际化示范学院逐步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经验。

   副校长陈建国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国际化示范学院等单位的引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

   座谈会前,周长奎一行在学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引力实验中心,并由骆清铭副校长、光电国家实验室党委书记夏松等陪同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展厅及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

   据悉,近年来,我校实施灵活多样的引智工程,通过人才计划、科研合作、课程教学、平台建设、智库建设等多渠道、多形式引进外国专家来校开展工作。其中,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引进欧洲科学院院士Jürgen Kurths、加拿大皇家学会主席M.Jamal Deen、加拿大工程院院士Kon Max Wong等在内的15名海外学者为学子讲授专业课程,逐步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化水平。

图1 骆清铭副校长陪同周长奎副局长一行参观光电国家实验室

图2 陈建国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图3 Juergen院长汇报国际化示范学院工作

(编辑:徐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