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开学典礼暨本科生思政课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5    作者:邹晓阳   来源:    点击率:

做有情怀的引领者

——工程科学学院2017年度开学典礼暨本科生思政课圆满举行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1017日晚7:00,工程科学学院2017年度开学典礼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工程科学学院院长Jürgen Kurths教授,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党委书记夏松,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付玲教授, 2017级教师班主任朱丹教授,2016级教师班主任王平教授,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党委办公室主任肖晓春老师,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国家实验室部分老师以及学院四个年级共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典礼。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徐书华主持,现场气氛热烈。

典礼伊始,骆清铭副校长对全体师生致辞。骆校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建立的历程,接着以宽广的学术视野向我们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并展望了学科发展和专业前景,他表示工医理交叉学科符合时代发展的趋势。作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生物医学光子学成像平台的领军人物,骆校长指出中国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且向我们介绍了目前最尖端也是最有挑战的研究方向:类脑智能。在谈到就业方面时,骆校长教导我们眼光不能仅仅局限于就业,还要有情怀,要敢于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学院院长Jürgen Kurths教授发表讲话。他以中德的友好关系为引,介绍了他所在的洪堡大学以及他的研究领域。然后他主要向全体同学们展示了学院从学术素养培养到课程设置再到老师配备的众多独特之处,以及成立三年我院师生取得的诸多骄人成果。最后,他希望能有机会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以各种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典礼最后,两位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老生代表王锐是2016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谈到我们进入大学意味着独立与成熟,不仅要懂得学习,也要懂得生活。他引用了《孙子兵法》的一句话: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提醒着2017级的小萌新们要学会掌握时间,警惕拖延症,并祝愿新生们早日适应大学生活。之后,2017级的新生代表班长李怡然发言,她围绕新起点、新期待、新征程的主题,谈到自己选择学院的初衷和一个多月来的感受与收获,并代表全体新生表态:要在这个新的起点给自己定下明确目标,把握好时间,开始新的奋斗,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在开学典礼后,实验室党委书记夏松为学院全体本科生带来了题为从‘一带一路’看国际交流合作的主题思政课。课上,夏书记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的形成与发展讲起,谈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政府对于国际交往的方针政策,再结合实验室十年来的发展以及在国际交流和学术科研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广大本科生放宽视野,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为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年度学院开学典礼暨本科生思政课圆满结束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