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傑教授做客第25期名师讲坛畅谈科技写作
发布时间:2017-12-07    作者:杨茜琬   来源:    点击率:

20171130晚上七点,应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付玲教授的邀请,来自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的史傑教授作客名师讲坛,进行了题为“科技与研究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吸引到了包括光电实验室研究生在内的诸多学生前来聆听,工程科学学院1601汤润宇同学主持了此次活动

在当今全球化时代,科学和工程界越来越依赖通过出版英文论文、研究报告来进行交流。研究出版物的质量和比率对于全球大学和研究机构在认证和评估方面至关重要。然而,由于各种课程的限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生普遍缺乏学术写作的专业知识或者充足培训。

本次讲座史傑教授结合个人经历与实例,循循善诱,层层递进,为学生提供了科技写作的基础知识以及有效实用的写作策略,包括科技写作的一般语言特征,研究性论文及其摘要的一般结构,内容的逻辑组织以及非本土和新手在接触科技写作时常犯的错误。讲座最后,史傑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沟通和交流。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讯员杨茜琬

 

   史傑教授: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教授,亚洲专门用途英语学会的创办者兼副会长,在中国、新加坡、美国及日本从事对外英语教学长达30年之久。现兼职任教于工程科学学院/光电国家实验室。史杰教授曾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及特邀演讲,同时也数次来华作关于ESP(专门用途英语)和EAP(学术英语)教学的学术报告,对ESP领域的教育和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史杰教授现任日本全国大学教师协会ESP关东地区主任,亚洲ESP协会副会长,中国ESP协会顾问及中国认知翻译协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