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依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建设,是全国首批4个获准试点建设的国际化示范学院之一。学院依托国家研究中心和华中科技大学有关院系共建“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在2017年全国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并列第一)。
   学院实施小班精英化教育,致力于将一流的学科、师资、课程、科研和国际交流平台、优质生源、优良传统等优势资源转化为本科人才培养优势,培养具有多学科视野、扎实的科学和工程基础知识、国际竞争力和领导能力,能够开展医工医理交叉学科前沿研究的创新拔尖人才,打造国际化教学示范区。

一、为什么选择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在2015年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中,国务院明确把高性能医疗装备作为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专项工程)之一;2016年,我国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要“大力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医疗设备”,为重大疾病诊疗提供新的技术与设备支撑。现代高端医疗诊断装备的工程创新,比如智慧医疗、精准医疗等都需要生物医学工程的研究与实践。该学科既是现代高端医疗设备发展的产物,也是工科与医科、理科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必然。QS世界大学排名的调研结果表明,从2012年至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一直位于“美国最热门的十大专业”之首。

二、为什么选择国际化示范学院学习生物医学工程

工程科学学院依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建设,学院通过引进海外高水平师资,与华中科技大学和国家研究中心一流师资组建国际化课程团队,采用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将研究中心一流的学科、课程、科研和国际交流平台等优势资源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着力培养具有多学科视野、扎实的科学和工程基础知识,能够开展工医理交叉学科前沿研究的创新拔尖人才,打造生物医学工程国际化教学示范区。

  • 素质精良、结构合理的国际化师资队伍

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师资中包括院士1名、计划1 名、长江学者4名、杰青获得者5名、973首席科学家6名,青年5名,青年长江、优青和青年拔尖人才4名,拥有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和国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他们与来自伦敦大学学院(UCL)、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等世界名校的10多名海外教授(包括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2名)组成了20个国际化教学团队,进行双语/全英语教学,与国际一流大学无缝接轨。

 

1377A

 

  • 全链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依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武汉光电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平台,以及首批国际化示范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等国家级教学平台,学院具备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完备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 国际一流的人才培养模式

(1)多维全景式国际学习:多层面、多渠道资助本科生赴国际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海外培训、项目实习、短期国际项目交流、海外名校毕业设计以及国际交换生项目、“2+2”或“3+1”联合培养等,资助率超过60%;

 

13533

(2)与国际接轨的全程小班教学:学院每年只招收30人,所有课程全程实施小班教学;从一年级起为所有学生1:1配备学业和专业导师,对学生个人进行学业指导,在本科期间进入实验室培养实践创新能力。



(3)量身定制项目实践训练:学院拥有项目实践实验室,并聘请加拿大籍教授参考工科名校McMaster大学教学模式,为本科生量身打造科研项目实践训练课程,培养学生解决生物医学交叉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

 

(4)打造宽口径的出口渠道:学院从课业成绩、英语能力、创新训练、课外实践等方面提升毕业生综合竞争力。2014级学院首届毕业生超过85%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佐治亚理工大学、东京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等海内外名校继续深造。

三、招生介绍 

招生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主要专业方向为类脑智能、光电成像等),该专业结合工程科学、生物医学、计算机与工程技术原理,通过生命医学关键科学问题牵引的工程原理和方法研究等开展原创仪器研发,为重大疾病研究与诊疗提供新的技术与设备支撑。旨在培养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医学仪器以及其它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产业等部门从事研发、教学、管理的高级科研或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对象:每年30人,其中2018年全国高考统招15人、校内二次选拔录取15人;学院设立新生奖学金,对各省前1000名考生资助额度10,000元-20,000元。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