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院举行首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通讯员:杨茜琬)620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隆重举行。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Dahsuan Feng教授、Shoko Nioka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人事处处长周莉萍、学科发展与规划办公室主任赵仲宇、校团委书记林桢栋、外事处副处长邱勇、教务处副处长周晖、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海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及所属功能实验室领导,工程科学学院负责人和学院教师代表、学院全体本科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活动由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付玲教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典礼伊始,毕业生们用精心制作的视频重温了四年美好大学生活,表达了对研究中心和学院栽培的深情厚谊,学院老师们也在视频中纷纷发声,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期待与祝福。 

毕业典礼上,骆清铭副校长高度赞扬了学院首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充分肯定了学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他期望毕业生们能够不负学校、学院的悉心培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发扬华中大学子的精神,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Dahsuan Feng教授向毕业生们表示了热切的祝贺与殷切的期盼。他告诉学子们,学位只是人生生涯的第一步,同学们应该将目光放长远,思考在未来漫漫的追梦路上如何从容应对挑战。

典礼上,学院外籍院长Jürgen Kurths院士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期待即将到世界各地深造学习的毕业生们能珍惜机会,用最好的成绩,为学院打出一张响亮的名牌。

即将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博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骆依林在发言时回顾了大学期间生活的点滴,她号召大家抓住社会蓬勃发展的机遇,担负起报国图强的责任,勇敢向前闯,回馈社会,用青春汗水浇灌伟大中国梦。毕业生家长代表陈映红女士寄语在场全体毕业生:希望大家对学校、老师和同学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对待社会国家,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主动奉献回馈社会;对待学习和生活,培养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的学者精神,精益求精。

随后,学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首届毕业生们举行了拨穗仪式,并颁发学位证书。伴随着激昂澎湃的毕业歌,毕业典礼活动圆满结束。

祝愿毕业生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始终铭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顶天立地,追求卓越”和学院“博观并取,笃行创新“的精神,带着梦想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篇章!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