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同助力,创青春全国总决赛我院喜获一金一银
发布时间:2018-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师生共同助力,创青春全国总决赛我院喜获一金一银

    2018年113日,经过激烈的答辩比拼,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工程科学学院的两支队伍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周可教授和李周密老师指导的M-Cloud—大数据的智慧引擎”项目勇夺金奖,戴江南教授指导“深紫外LED—从‘芯’定义健康生活”项目荣获银奖。我院葛启航、袁雪楠、梅煦、刘天等四位同学分别代表两支队伍全程参与赛事,取得了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重大突破!

图:研究中心参赛人员合影

    M-Cloud项目由周可教授和李周密老师指导、研究中心肖芳博士牵头,是一个大数据的智慧引擎,是一套数据融合、架构混合的数据处理软件集合,可用于海量数据存储和分析。M-Cloud团队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6项,曾获得2014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5年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院士和业内专家评价M-Cloud在“资源调度和数据组织方面国际领先”。该团队在2017年曾夺得互联网+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今年项目进一步发展后进行了队伍重组,我院葛启航、袁雪楠两位同学于今年春季加入团队,全程参与了项目推进、筹融资、赛事准备等工作,为本次再夺创青春大赛金奖立下汗马功劳。


M-Cloud—大数据的智慧引擎”项目团队

由戴江南教授指导、梁仁瓅博士牵头的“深紫外LED—从‘芯’定义健康生活”项目主要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紫外LED芯片,基于深紫外线的广谱杀菌特性,产品可以广泛应用在大健康生活领域,为推动中国“芯”进程、提高全人类的生活质量贡献力量。项目团队于去年底筹建,以能源功能实验室研究生为主体,并吸纳了包括梅煦、刘天在内的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加入,在今年春季以省赛金奖的优异成绩冲入最终国赛。

“深紫外LED—从‘芯’定义健康生活”项目团队

 据悉,从2014年至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已举办三届,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继续沿用校、省、全国三级赛事体制,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件参赛作品参赛。终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个项目。

    研究中心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实践,历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累计夺得5项金奖。自今年起,在中心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分团委负责人李周密老师积极配合校团委,主动承担、全程参与创青春比赛的组织、项目选送、人员配备和参赛辅导工作。历经校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研究中心选送、学院本科生广泛参与的两支参赛队伍最终全部冲入全国总决赛,并以优异的成绩为我校最终夺取“优胜杯”做出突出贡献。至此,研究中心今年在全国重要的大学生双创大赛中均斩获骄人成绩,工程科学学院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也成功实现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