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第四次学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3    作者:杨柳   来源:    点击率:

求是拓新 继往开来

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学生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19310日,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四届全体学生代表大会于武汉国家光电研究中心A101会议厅隆重召开,学院各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议学生会发展事宜。学院副院长徐书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分团委书记李周密、分团委副书记周祖怡,校学生会代表以及各院系学生会主席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张宗好代表校学生会宣读了贺信。随后,学院副院长徐书华为大会致辞,徐院长首先对历届学生会成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团学联活动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需要同学们保有公益精神,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他希望学生会能继续发挥历来的优良传统,积极贡献青春力量,引领学风向上发展。

接下来,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第三届分团委、学生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学生会主席杨昌文从思想引领、制度修订、活动展开、学风发展四个方面对2018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重申了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的定位与指责,并为未来的学生会工作明确了问题导向。学生会副主席王锐则对关于学院发展和学生会建设提案的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明确了学生会对学院内部建设、活动展开、权益服务三类提案的答复。

经过简单的休会后,大会进入主席团竞选环节。大会首先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第三届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监计票人名单和候选人提名名单。随后四名候选人分别进行演讲,大家从自我介绍、学生工作思考以及未来工作规划分别发表了自己意见,并接受评委老师提问。候选人沉着冷静,见解独到,将学生工作内涵与学校、学院、学生发展深度融合,竞选过程赢得阵阵掌声。经过全体代表投票,吴沁忆、王晓瑞、卢博文三位同学当选为第四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随后,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周密宣布了选举结果,并结合学院新一年学生工作要点从思政教育、学生发展引领、学生干部培养三个方面对下一年度学院学生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对第三届学生会所有工作人员和学生干部表示了衷心感谢和积极肯定,并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不负期望,牢记使命,在学生会的平台上有所作为,有所收获。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信员 杨柳)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