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首届新进教师试讲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2018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计划》,2019年4月25日下午,由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承办,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举办了此次培训的结业环节—试讲考核。有13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执行院长付玲教授主持。校课堂教学“卓越奖”获得者刘劲松教授、研究中心“教学质量监控”服务岗邓勇教授、黄鹰教授、陈长清教授担任评委。

    付玲院长简短致辞后,国际化课程《光学》团队黄黎蓉教授分享了前往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访学心得,随后开展了试讲考核环节。

    参照学校教师教学竞赛的赛制和评价标准,教师们依据校内已有或正在筹建的本科生课程,准备了15分钟的教学内容,从超快激光微纳制造、机器学习、到机械振动、光电探测器概述,内容丰富多样。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评委都会从教学内容、框架设计、教态、讲解技巧和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细致点评和耐心建议。

   评委们一致认为:全体参加试讲的教师准备都比较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专长,但都需要进一步磨炼教学技能,多观摩,多思考,多练习。在“四个回归”、“以本为本”的形势下,组织此类培训活动,对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提升青年教师对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必要性、严肃性认识,训练其基本教学素养,是很有必要的。付玲院长寄语青年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结合自身科研优势,早日成长为教学名师。(文、图:张悦)


22A87

付玲院长主持并致辞

1D236

黄黎蓉教授分享访学经验

1AAA3

青年教师试讲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