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开展系列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余心怡   来源:    点击率:

           美好的暑假踩着八月的尾巴悄悄离开,我们又翻开一个崭新的学年。

           当然,在这学期伊始,工程科学学院大家庭又迎来了一批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的加入。

           为了迎接2019级的15位小萌新们,学院也组织了一系列暖心的迎新活动,下面就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新生们在迎新志愿者的协助下来到华中大校园】

巧遇校长李元元院士的2019级廖泓璇同学

夏松书记、韩晶副书记等到寝室看望新生

【新生家长会】

        2019年8月30日下午3点,2019级工程科学学院新生家长会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A302圆满召开。学院执行院长付玲、副院长徐书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及19级教师班主任曾令仿、陈林老师到场出席,会议由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周密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徐书华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建设历史及定位、学院依托单位——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学院师资及课程体系、专业方向及专业发展前景等基本情况。其中他提到,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具有多学科交叉优势;研究中心领先的高水平科研能力有目共睹;工程科学学院作为建设十分成功的国际化示范学院之一,拥有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和课程体系,更有非常多的国际交流机会。他更是自豪地分享了前两届毕业生的深造情况,为即将入学的新生及家长们增添了不少信心。但他同时表示,虽然应修学分不多,但学院课程内容经过高度整合,学习压力也并不小,提醒新生们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依旧要以学业为重心。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韩晶老师讲话,他为大家分享了学生管理的相关要求和他对新生们的期待。他提到,“学在华中大”这句话充分体现了华中科技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而身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应当充分了解并体会华中大精神。接着,韩老师为大家的大学生活提出四点期望:一、学会适应与中学生活有所差异的大学生活,尽早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二、学会建立并完善自己的人生观,在大学期间逐渐明晰自己的人生方向。三、学会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在学院精英化的辅导教育下成功成才。四、学会自主学习,独立思考。最后,韩老师以一句话作结:“祖国振兴在青年,习总书记说过:‘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四年光阴,我与各位老师会是大家坚实的后盾,保证大家勇往前行。”

        随后,教师班主任曾令仿、陈林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新学期的寄语。曾令仿老师提出了“锻炼身体,享受生活,感恩奉献。创新创业”十六个字,希望大家在拥有健康的身体的基础上,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有张有弛,享受生活;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成为懂得感恩、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进一步成为科研上有所创新,事业上有所成就的人才,并表达了对于学业交流的欢迎。陈林老师则分三点表达了对新生们的建议:首先,要以学业为重心,切莫等到未来再遗憾,希望家长们也能进行一定程度的监督;其次,希望大家能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无论选择何种发展方向,基础课程的夯实都十分重要;最后,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让自己的学科水平有进一步的提高。

       会议的最后,付玲院长讲话并给家长们答疑,她首先对大家选择学院表达了感谢,并自豪地表示,在前两届毕业生成绩斐然的基础上,有信心将各位培养成优秀的人才。她提到,学院的教育是以提高学生学习能力,而非仅仅传授知识点为主旨,一旦学生学习能力提高,不论出国保研还是考研,都能取得满意的结果。她也提醒各位同学,高考分数高并不意味着大学可以放松,希望大家都能上紧发条,共同营造“竞争中互助,互助中竞争”的良好学习氛围,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付院长在最后还寄语同学们除了学习,应该学会担当时代的责任,把大学四年的生活,与“为祖国、为时代做出何等贡献” 这一问题结合在一起考虑,成为有担当、有使命的新一代优秀大学生。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同学和家长们一同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展厅。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