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支部举行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17日晚,工程科学学院党支部于光电信息大楼D65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11月党组织生活会。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付玲教授受邀为学生党员们讲授思政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昌文主持。

    会议第一项,付玲院长以“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思政课,对同学们提出了“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牢记科学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涵养优良作风,紧扣时代主题”三个方面的期待。

    付玲院长以邓稼先、华罗庚、饶毅等科研学者的人生经历为例,结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骆清铭院士以及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告诫同学们要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保持不忘初心的人生态度。她强调了“坚定道路,勇于探索,不断进取,不言放弃”的科学家精神,并指出要坚守初心使命,就要敏锐把握世情、国情和科技发展动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识责、明责、担责。她还结合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概述和习总书记提出的第四个面向“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出生物医学工程的核心思维是用工程领域的原理和技术来解决生物医学领域的问题。

    最后付玲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开创历史以及近十年来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迅猛发展,分享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多学科特征,以及跨学科教育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她告诫同学们,在科技发展的浪潮之中,大家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虽然同学们身居校园,但也要敏于洞察发展大势,这样才能实现融合发展。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副书记杨昌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四五规划”。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的产业方向,同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经历,给同学们以科研方向选择的启发。会议第三项,2019和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会议的最后,工程科学学院新任党支部书记、学院辅导员孙锦老师总结发言。她总结了上一届党支部书记李周密老师在支部组织自身建设、党员科学观学习、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各位党员、积极分子提出“凝聚”、“提升”、“创新”三个方面的要求。她指出,凝聚就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希望党员同志可以多为班级做一些贡献,为人民服务要从为班级、为身边同学服务做起;提升就是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不仅在学习上对自己要求严格,更要树立亲情为民的服务意识,提升全面高效的服务水平,希望高年级的党员同志可以主动参与到对于低年级同学的学业朋辈帮扶工作中;创新就是要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开展工作,不要陷入形式主义的僵局。

    在参会人员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