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8日上午9时,工程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于光电信息大楼C117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付玲、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主任张智红,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吴非、韩晶,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徐书华、骆卫华,1701班教师班主任戴江南、李向宁,以及工程科学学院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仪式。工程科学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到场参与活动。毕业典礼由付玲院长主持。



    首先,付玲院长对各位领导、老师、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紧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工程科学学院外籍院长Jürgen Kurths教授通过视频讲话的方式同在场同学交流。由于受到国际疫情影响,Jürgen Kurths教授身在德国,不能莅临现场出席典礼,对此他深表遗憾,但他十分关心学院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在视频中,他对2021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未来能够继续努力,在各自的领域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他对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贡献表以肯定,并鼓励各位同学积极接种疫苗,保持身体健康。


    接着,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冯达旋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交流。在讲话中中,他围绕“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这一主题,阐述了当今国际形势的变化,并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观。同时,他也希望毕业生们不要受到外部形势影响,不忘初心,坚持自我,“作为中国人要对自己有信心”。最后,他送给所有的毕业生“放眼世界”四个字,希望大家保持开阔的视野。


    随后,毕业生代表周瀛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家长们这四年来的呵护与关怀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所有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毕业生孟兆阳家长郝丽萍女士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四年学业表示祝福,并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为学生们的辛勤培育和付出的感激之情。她还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勇于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在未来的路途中,成为各自行业中的栋梁,为自己的人生添加更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典礼还播放了优秀校友代表鲁乘长风的讲话视频。在视频中,鲁乘长风回忆了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怀念之情。他鼓励各位毕业生要“永远追求卓越,接受平凡的自己,耐心走好自己的路”,并努力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份色彩,尽情探索美好的未来。


    接着,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发表讲话。他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在校四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发展去向,对同学们的努力和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奋斗者,把理想和担当作为人生的方向;二是要心怀大爱,让责任和善良成为做人的特质;三是要学会坚持,坚守初心,才能看清时代,坚守人生方向!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毕业视频,全场气氛轻松愉快。伴随着激昂澎湃的毕业歌,工程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