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7日上午8:30,工程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光电信息大楼C117报告厅隆重举行。工程科学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唐明,光电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副主任王平、邓勇,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徐书华、骆卫华,光电信息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孙琪真,工科1801班班主任骆海明、李冲以及学院教职工代表、2022届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活动。典礼由徐书华副院长主持。首先,徐院长对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本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紧接着,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工程科学学院外籍院长Jürgen Kurths院士通过视频发表致辞。Jürgen Kurths院士对2022届同学们在各类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提到,尽管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同学们出国深造受阻,他仍鼓励各位毕业生放眼世界,同时也常回母校看看。

毕业生代表杨柳回顾了大学四年参加的特色团日、工程实训、科研竞赛等活动点滴瞬间,并对老师们的帮助、同学们的陪伴表达了深深感谢。“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她说,这种慷慨以赴的工科力量是大勇,也是作为工程科学学院毕业生的修养。

f404c7d6510343053484bc4c8dcc8c8

典礼还播放了优秀校友代表、该院2019届毕业生周昊文的讲话视频。他认为学无止境实际上是认识自我和突破自我的不断循环过程。“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学无止境,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的同时也要学会团队合作,砥砺前行。

随后,唐明院长对同学们的努力和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在临别之际对毕业生提出了涵养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向上向善、拓宽国际视野的殷切期望。

最后,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毕业视频并奏唱《华中大之歌》。毕业视频饱含了对求学生活的点滴回忆、承载了老师们对毕业生们的热忱期许,全场气氛轻松活跃。在校歌声中,工程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文:黄秋月、李梦叶,图:黄秋月)

合影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