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召开2016年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8    作者:徐书华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11月2日,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召开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党委书记夏松,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鹏程教授,工程科学学院院长Juergen Kurths教授、副院长付玲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DaHsuan Feng、Hideaki Koizumi、ArthurS. Dahms、Brian M. Salzberg、ValeryTuchin、Gang Zheng及Shoko Nioka等7名委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张智红教授、朱丹教授、陈进才教授、周印华教授、王平教授、陈尚宾教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讨论。Da Hsuan Feng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Juergen Kurths教授汇报了国际化示范学院一年来在管理机构、课程建设、外籍教师引进、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建设进展,2014级和2015级学生代表汪楚萍、周昊文汇报了在学院的学习体会和收获。随后,委员们就学院发展、学科和专业方向建设,国际化课程建设及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Kurths教授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国际咨询委员会专家们的建议,以培养具有多学科视野、扎实的科学和工程基础知识、国际竞争力和领导能力的创新拔尖人才为目标,继续完善学院的人才培养机制。

       据悉,工程科学学院于2015年成立了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若干海外知名专家组成的国际教学咨询委员会,主要为国际化示范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发展战略提供咨询。




 图1 咨询委员会专家与学院师生代表合影


图2  院长JuergenKurths教授工作汇报


图3 2014级汪楚坪同学汇报学习情况



图4 2015级周昊文同学汇报学习情况


图5 与会专家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