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学子参加德国柏林BCCN国际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SES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我院2020级、2019级三名优秀学子参与德国柏林伯恩斯坦计算神经科学中心(BCCN)举办的冬季学校“神经科学和人工智能伦理学”在线课程并顺利结业。本次课程由德国柏林伯恩斯坦计算神经科学中心(BCCN)、柏林洪堡大学计算神经科学跨学科中心(ICCN)、柏林心理与大脑学院和“智能科学”卓越集群联合举办,John-Dylan HaynesThomas Schmidt两位教授为本项目课程负责人。课程包括哲学理论和实际经验两方面,在讲授元伦理学和道德责任等哲学理论的同时也兼顾对深层大脑刺激、脑死亡、人工智能和数据保护等实际经验的探讨;其中神经预测伦理部分由来自新墨西哥大学的Kent Kiehl教授讲授讲解。

除国际教授团队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和课程之外,同学们还通过线上讨论、小组作业、课堂展示等方式参与项目,并顺利结业获得证书。为期5天的在线课程中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还加深了对与神经预测有关的伦理问题的理解,通过和海外老师交流既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又明确了自己的薄弱点,为今后更好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3(%653W06N0@Y4WU_9$LS{F

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参与线上课程 

       5天短暂而充实的课程让同学们收获颇丰。2019级学生廖泓璇表示:“(此次项目)给我最大的体会有三个,一是要主动沟通,二是要多加思考,三是英语能力方面的提升”。2020级学生李美霖谈到,“在这次冬令营之前,我鲜有关注对科技带来的道德伦理问题。未来我会对科学技术中的伦理问题多加重视与思考。”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