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学子赴美国顶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03-23    作者:王依笛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寒假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8位学子受资助赴美分组参加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冬季项目(UCB Winter School)和华盛顿大学短期英语项目(STEP)学习。通过为期三周的交流,他们感受了名校风采,体验了中美文化差异,坚定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理想信念。

 

       学院2014级学生张睿哲和2015级学生梁智卓、刘珂成、张丰懿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了约30学时的全英文课程、讲座学习,内容包括英语交际技能、英美文学、创业与创新、美国文化等多个方面。通过与伯克利大学学生交流,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当地优秀学生极强的自我规划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学习间隙,

       同学们还走访了斯坦福大学、Intel博物馆、劳伦斯国家实验室、劳伦斯科技馆、伯克利植物园、金门大桥等等。不仅开拓了视野,体验到当地风土人情,还对科技创新有了更多的认识。

       同时,学院2014级学生鲁乘长风、刘思锴、汪楚坪、王依笛赴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交流学习。同学们被安排在当地的寄宿家庭里居住,近距离了解了美国式的生活方式。在每周15小时的课堂教学时间内,老师们寓教于乐,通过观看视频、小组合作、社会调查等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当地文化。课余时间,学生们也参观了许多当地著名的企业和名胜,包括微软总部、波音艾弗雷特工厂、太空针塔、音乐体验博物馆等等。

       两组学生在三周的访问交流中收获颇丰,既体验了多彩的世界,也提高了英语交流能力,结交了诸多异国好友。国际化示范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国外知名高校的交流访问,并将逐步扩大到学分互认、交换生等项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华盛顿大学都是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前者是美国大学联合会创始成员之一,2015-16年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第3位,后者是美国大学公立常春藤之一,2015-16年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第11位。


图: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寒假项目的学生

  



图:参加华盛顿大学大学寒假项目的学生在课堂上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