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煦教授接见我院2014级学生汪楚坪
发布时间:2017-03-16    作者:汪楚坪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7年1月25日,正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进行公派交换学习的我院2014级学生汪楚坪拜见了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惠特克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院长的钱煦(ShuChien)教授。

       会见在钱煦教授的办公室进行。由于UCSD的学季制(quarter system)的节奏快,压力大,钱煦教授首先询问了汪楚坪同学来美之后的学习、生活状况。在听取了汪楚坪关于学院近况及不同方向课程内容设置的大致介绍后,他对我院大一新成立的“钱煦班”尤其关心,并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希望能够亲自来到武汉给“钱煦班”的同学们授课。钱煦教授分享了自己曾经的求学经历,从北京大学到最后的哥伦比亚大学,兴趣一直是他的不竭动力。他鼓励汪楚坪以及学院的同学们要趁着年轻,不断探索,尝试更多的可能性,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会谈过程中教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给汪楚坪同学留下深刻的印象。

       钱煦教授是国际著名华裔科学家,集全美四大院即美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医学院院士、艺术与自然科学院院士殊荣于一身。时至今日仅六名科学家囊括此四院院士的证书,其中四人已退休,钱煦教授是目前两位仍在任的学者之一。虽然已经86岁高龄,他仍然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2017年冬季学季仍负责一门生物工程课程(BENG 1)的教学工作,敬业精神非常值得钦佩。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