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德国BCCN国际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工程科学学院部分优秀学子参加了德国柏林伯恩斯坦计算神经科学中心(BCCN Berlin)举办的冬季学校“伦理与神经科学”在线课程并顺利结业。本次课程由德国柏林伯恩斯坦计算神经科学中心(BCCN)、柏林洪堡大学计算神经科学跨学科中心(ICCN)和柏林心理与大脑学院联合举办,主要内容分为哲学理论和实际经验两方面,其中哲学理论方面讨论伦理学和道德责任等,实际经验方面主要讨论如深层大脑刺激、脑死亡、人工智能和数据保护。

在为期5天的短期线上课程中,同学们通过ZOOM平台聆听了由John-Dylan Haynes和Thomas Schmidt两位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带来的主题演讲和课程,并通过线上讨论、小组作业、课堂展示等方式深度参与课程。经过学习和考核,同学们顺利结业获得学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在线课程中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还加深了对脑科学、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解,在学习交流中更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成立于2014年的工程科学学院是全国首批四所国际化示范学院之一。学院依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建设,以 “工医理交叉、科学基础厚、工程视野大、前沿国际化”的教育办学理念,通过海外引智、国际化教学团队、名师授课等方式,全力打造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国际化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教学示范区。除国际课程学习以外,学院还全面资助学生参加海外假期学校、科研实习及学分互换项目等多元化的国际交流活动,着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新工科人才。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