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共君熠熠生辉 ——记工程科学学院2015~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8    作者:徐颖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9月26日晚七点,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15~2016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D302会议室举行。经过自我申请、资格审查和现场答辩评比,许阳、康浚哲获国家奖学金,鲁乘长风、汪楚坪、周昊文、梁智卓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参与评比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全方面发展的累累硕果,同时作为佼佼者他们也展现了学院的风采。

       本次评选,通过层层审查,参与国家奖学金答辩的同学有:14级许阳, 15级刘宇轩、康浚哲、周昊文。参与国家励志奖学金答辩的同学有:14级鲁乘长风、汪楚坪,15级的刘宇轩、康浚哲、周昊文、梁智卓。担任本次评委的老师有::院长助理徐书华老师、教师班主任王平教授、梁文锡教授、教务员张悦老师和辅导员李周密老师。15级和16级部分同学也到现场观看了整个评选过程。

       首先进行的是国家奖学金的评选。许阳阐述了自己的学业与竞赛情况,除此之外让人惊叹的是他杰出的科研能力。康浚哲从学业情况、学生工作、社会公益、文体活动、国际交流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深入浅出的概括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周昊文则在个人简介、关于学科,校园活动等部分进行了展示,其间他的坚持与细心让人留下深刻影响刘宇轩以学业情况、科研经历、课外生活为主干构架了他的答辩脉络,同样他也展现了自己注重细节、绝不拖沓的性格。

许阳同学答辩

康俊哲同学答辩

周昊文同学答辩

刘宇轩同学答辩

       之后进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答辩。鲁乘长风别以亲情作引,以爱做线出心裁地介绍了个人情况,而后介绍了学生工作、课外活动、未来规划等,向我们展现了他阳光积极的一面。汪楚坪则从自己大一的“失败”谈起,讲回到二年级的努力与拼搏,从励志的故事切身告诉大家“越努力,越幸运”,同时“越幸运就要越努力”!梁智卓最后出场,除了展示自己的全面,他还分享了他对艺术的追求,并对所有帮助过他的人表达了感恩。

鲁乘长风同学答辩

汪楚坪同学答辩

梁智卓同学答辩

       每位同学展示之后,评委老师们都对他们提出了疑问和建议,唇枪舌剑中迸发着睿智的光芒。

王平教授提问


梁文锡教授提问

       在所有同学完成答辩后,评审委员会秘书李周密老师宣布了评选结果,评选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落幕。

       看到如此多优秀同学的答辩,我们不仅要恭喜获奖的同学,对遗憾错失荣誉的同学也要报以最诚挚的掌声。对于学院的其他同学们,同时也应该开始思考、学习他们无形传递出的激励大家追求卓越的正能量,那份让每个人都能熠熠发光的正能量!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