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选择•自信——记史傑老师与学院新生英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0-09    作者:杨茜琬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9月27日上午8:30,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D302会议室,批判性思维和科技写作外教史傑老师与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2016级新生就大学英语学习方法与经验开展交流,交流会持续近三个小时,全程以英语进行,气氛生动热烈,同学们普遍收获颇丰。

       交流会伊始,史傑老师就大学生的身份提出了新的观点:大学生就是一种职业,作为职业者,大家应该对自己的工作抱有责任感。不置可否,步入大学,大家拥有了独立与自由的权利,然而也不能忘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接着,史傑老师询问新生大学与高中学习的差异,大家就亲身感受作出了自己的回答。史傑老师总结道:高中只有一条路---进入一所好大学,每个人的生活都大同小异,而大学的道路充满了选择,在不同的选择中,有的人继续遨游学海,有的人进入社会,每个人都将因自己的选择而拥有不一样的生活。最后,史傑老师谈到自我认识与自我剖析,她表示,大家应该更加关注自己的优点,不要执着于缺点,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问题。学习英语亦如此,不要把英语当成巨人,而应把它视作手下败将,从心底转变态度,不畏惧它,才能将英语学好。


史傑老师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经验


       史老师分享完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经验后,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和疑问和史老师进行了探讨。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史老师一一作出了解答或提出了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好大学生活和建立科学有效的英语学习计划。

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和疑问和史老师进行探讨

       本来安排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不知不觉便进行到了三个小时,许多同学在史老师即将离开时还一直追随者她进行询问和交流,希望多汲取一些知识。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大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大学英语的学习充满了期待。研讨会虽已结束,但我们大学英语的学习才刚刚启航,相信大家也会在史傑老师的引导下乘风破浪,英语水平更上一层楼!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