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15-02-03    作者:张悦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为了增强学生对学校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了解,培养其对专业的认识和兴趣,在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工程科学学院2014级新生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内容包括:与校领导及知名专家座谈会、光电国家实验室及其他院系实地学习、校史馆参观、图书馆参观和人文讲座选听等。

       学院对专业认知实习项目高度重视,院领导全程参与。李培根院士、骆清铭副校长、台湾清华大学副校长潘犀灵教授等知名专家和学者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光电国家实验室各科研平台热情接待,并认真讲解;学院针对学术报告技巧进行了培训;青年计划入选者周印华、外语教师张悦任口头报告评委。

       认知实习采用形成性评估,平均分89.24,显示出学生较高的整体水平。

       本次专业认知实习既为2014级新生提供了综合的学习平台,也为学院教学和学生工作口提供了一个全面观察学生的机会。在座谈和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态度端正,积极参与,从与专家的交流和实地学习中受到了启发和鼓舞,增强了学习信心。

       英语书面报告反映出学生们对学校和光电国家实验室有了一定的了解,近半数学生在日志基础上,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还进行了调研,撰写了报告或论文,文献搜索能力和学术写作能力得到了锻炼。

       随后,学生分组合作完成了英语口头报告。选题覆盖面较广,涉及光纤通信、激光与太赫兹技术、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技术(MOST)、太阳能电池等多个专业领域,并体现出对相关知识较为准确的了解。学生们的英语基础较好,学习能力较强,能够较为完整、有条理地呈现研究结果。

2014级学生正在做认知实习英语口头报告

评委聆听学生发言

(编辑:杨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