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6级学生参观激光与太赫兹技术功能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2-19    作者:梅煦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11月7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16级全体学生于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的激光与太赫兹技术功能实验室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之实验室参观部分。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实验室的基本研究方向并参观了实验室内部分设施。

       在参观激光实验室时,段军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几个重点课题并谈到了激光技术从微米级电路印刷到航天制造业的广泛应用。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工作车间,不仅得以窥见3D打印技术的真容,还看到了修复钢轨的激光仪器。段军教授看到同学们对这些技术有浓厚兴趣,鼓励同学们在激光应用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太赫兹技术实验室,由实验室博士研究生为大家介绍了太赫兹技术的原理概念及目前的研究情况。他提到:太赫兹技术是将频率在0.1至10太赫兹的电磁辐射应用于透视检测、雷达以及未来通讯等方面的新兴技术。太赫兹辐射的优异性能预示了它在未来的巨大应用潜力,但目前太赫兹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存在许多未能解决的难题。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放置有精密激光设备的千级无尘实验室。学长讲到,做光学相关的实验需要极其苛刻的环境条件,老一辈科学家在简陋的实验条件下尚能克服重重阻碍,我们这一代人更要发扬不怕艰苦的科研精神投身研究事业。

       同学们此行不仅对相关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努力学习以投身科研事业的热情也更加高涨。





(编辑:杨茜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