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7    作者:张悦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5525日下午,按学校要求,工程科学学院开展了2014-2015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专家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学院建设情况,教务处刘斌副处长与会。学院领导、全体工作人员、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座谈。

    杨海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机构设置和工作团队,付玲副院长汇报了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情况,并逐条反馈了学生对教室安排、课程密度、课程设置、教学质量等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工程科学学院建设不易,但非常重视教学管理和本次常规检查工作”,刘斌副处长肯定了学院的工作,并进一步对学院和学生分别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院继续探索个性化培养方案;积极思考如何做好有特色的质量保障体系;尽快落实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他还语重心长地对学院学子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加强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充分利用课程整合后的课外学时,付出终将会有回报;积极与其他专业的学生交流,充分感悟校园文化;准备迎接优秀外籍教师、有难度的专业教材等教学安排带来的挑战。

    专家组成员高度认可了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和整合20门课程的任务艰辛,表扬了学院领导、全体工作人员的务实精神和工作能力。对培养方案、课程名称、教学方式和小班精英化教学提出了好的建议。同时,专家组建议高年级同学走出学院专设的自习室,通过使用学校图书馆、公共教学楼教室融入校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项目训练,增强动手能力,为今后顺利申请名校、读研深造做好准备。

    最后,教务处杨道武老师提出:学院要加强国际化学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民族情怀教育,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利益至上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读书,积蓄力量,于无声处听惊雷。


2014-2015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


2014-2015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

 

(编辑:胡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