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小组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30    作者:李昀阳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11月24日,实验室行政党支部工程科学学院党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光电国家实验室D302会议室举行,李周密老师系统地为八名预备党员讲解了入党的流程与相关准备材料,并且通过带领大家学习党章详细介绍了党的基本架构与组织结构。之后李昀阳同学分享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在青年学生中“学、做、创”活动的要求和自己的理解认识最后,与会预备党员对以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党小组会现场

 

       会议伊始,李周密老师给预备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过程,并指出,工程科学学院的党团工作不能因为学院人数的限制而有折扣,我们要根据依托实验室建设的实际情况开展有特色的党小组工作,形成自己的体系,逐渐向独立党支部过渡。在介绍完党的架构和组织结构等基本知识后,李周密老师还通过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各位预备党员提出殷切期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大家首先要注意培养政治意识。我们不仅要成为科研的先锋者,更要有对政治的大局观,要做有能力、讲政治的合格预备党员。

       在李昀阳同学介绍“学习近平讲话、做六有大学生、创活力团支部”活动时,她先从时政出发呼吁大家多深入思考,接着解读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六个期望。作为分团委副书记,她还分析了团活动在组织过程中值得注意的地方: 党团工作中,要时刻注意仪式感、庄严感,要将办活动和抓思想统筹起来。

       最后,与会的各位预备党员依次进行了发言,部分同学结合自己暑期交流的经历,解读了祖国繁荣和个人成长的密不可分的联系,呼吁每一位党员同学都要做好自己,为国添光。李周密老师也再次强调大家要有“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会后,各位预备党员均表示通过这次党小组会议收获颇丰,希望这样的党小组会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