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巧夺天工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高山流水,巧夺天工”

——工科水电十大歌手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4月27日,万众期待的工程科学学院和水电学院“高山流水,巧夺天工”十大歌手比赛在光电国家研究中心A301拉开序幕。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海斌、分团委书记齐晓静和我院执行院长付玲教授、副院长骆卫华、分团委书记李周密出席了活动。活动开始前,杨海滨书记和付玲院长分别代表两院致辞,表示水电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应一起携手创出新的天地,新的标杆,并期待在本次比赛中看见同学们青春洋溢的气质与表现。

1BC9D


      在主持人共同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首先进行的是第一轮合唱环节。首先上场的许昕、刘鹏演唱一曲《孤独患者》,以一份真挚地诉说,诉说着孤独陪我们度过这些成长岁月。水电学院的杨金丽、杨云孟带来了《如果有来生》,带领我们一起去草原湖边,等候鸟归来。工科院范泰宇同学和水电学院的谭頔凡同学合作深情演绎《对不起,我爱你》,融入真挚感情告诉我们爱不是胜利的凯旋。北海里艳阳里纷繁上演的爱情故事,融于接下来马浩峰,沈凯威唱出的一首《南山南》里。之后,王星、晏辉共同演绎《画心》,灿烂的星空是真挚的过去,洁白的月光是蓄满的深情。田潘、韦贵熙的《我要你》带我们寻觅爱的轨迹。余心怡、刘金颖两位麦霸爆发式发挥《最美的太阳》更是嗨翻全场。最后是由王鸿波、远志昊带来一首 《春风十里》,现场暖流洋溢,愿漂泊的人都有酒喝,愿孤独的人都会唱歌。

    八组选手合唱结束。简短休息后,比赛进入独唱环节。根据抽签顺序,沈凯威同学首先上场带来《袖手旁观》,让我们知道爱情是美好的,但有些时候也是残忍的。韦贵熙同学带来一首《春夏秋冬》,四季更迭,任万物瞬息万变,我们未曾改变。杨云孟同学献唱一曲《故梦》带我们走入静静的咖啡屋。接着王星同学为我们带来《情歌》,告诉我们虽然爱情美好,但有些人也许注定是生命中的过客。范泰宇同学融沉郁和清亮的独特嗓音为大家献上了对《败将》的范式演绎,用极具穿透力的音色洞穿在场观众的心。紧接着刘金颖同学用宛如乐器般完美的声音重现vitas的《星星》,嘹亮的高音惊艳了在场的小伙伴。随后杨金丽同学用恢弘磅礴的声音带来一首《光年之外》,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这浩瀚的宇宙,我们的爱虽渺小却异常闪烁。接着是一首《白羊》,由远志昊同学为大家献唱,他温和清亮的声线给人一种邻家大哥哥的温暖感觉。

 

     后半组选手中,余心怡同学首先带来孙燕姿的经典曲目《我怀念的》,她饱满丰富的情感与细腻完美的声音征服了在场观众。随后晏珲同学为大家演唱《浪费》,豪放释然歌词藏着的却是深深的卑微。刘鹏送上《再见吧喵》,用温柔伤感的旋律讲述错过的故事。许昕同学接着带来一首《无条件》,诉说自己对于挚爱无条件付出的情愿。接下来是一首《安和桥》,演唱者马浩峰同学用低沉喑哑的嗓音为大家讲述着人世间的琐碎往事。王鸿波同学为我们带来《让》,歌词用第一人称诉说了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和相爱很久的人有更好的未来,所以放弃也是一种爱的故事。接下来谭頔凡同学演唱《需要人陪》,信手拈来的音乐乐章,感觉就像是在灰色都市中听着歌手诉说寂寞。最后是田潘同学以《像我这样的人》说出了毛不易对于人生的探索与质问,令人深思。成功的演绎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至此,所有选手的曲目都顺利演唱完毕,比赛进入令人紧张的统分阶段。此时现场突然惊现了一枚小彩蛋:为鼓励大家继续发扬青春活跃的精神,李周密老师与齐小静老师一同上台为大家献唱了一首《小酒窝》,让温馨愉悦的氛围达到巅峰。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结果:余心怡同学获得赛事冠军,远志昊同学获得亚军,王鸿波同学获得季军。同时杨金丽,刘颖,沈凯威,许昕,谭頔凡,晏珲,范泰宇,余心怡,远志昊,王鸿波十位同学获得“十佳歌手”称号。

     欢歌笑语,追逐梦想,南天神韵在这里飞扬,喜悦盛开,欢聚一堂,时代风采在这里熠熠闪光!水电学院与工程科学学院共同合办的“高山流水,巧夺天工”十佳歌手大赛至此圆满落幕!(通讯员:蔡元迪)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