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JUST ENGLISH——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英语能力培养模式讲解会
发布时间:2015-10-12    作者:熊佳琪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结束了军训满载欢笑与汗水的日子,大学学习渐渐步入正轨。为提升同学们学术英语技能,适应英语授课环境,2015年9月28日下午三点,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1501班新生在光电国家实验室A405举行英语能力培养模式讲解会,由学院教务员张悦老师主讲。2015级包硕桢同学主持。

       张悦老师将培养模式归纳为课程学习,实践项目,海外学习,名师讲座及二课活动,英语应用能力拓展项目五个方面。看似简要,然而经老师具体道来,内容却是丰富而有深意。如国际化课程《科技写作》《普通化学》,从教材到考核方方面面都让我们置身英语环境;短期海外学习和高年级毕业设计更是能让我们在一个立体的空间贴近英语;阅读英语文献、与外籍教师交流、作英语口头和书面报告等,都是学院培养学生的具体措施,有利于我们进入大学后课余自主学习习惯的养成。

       从这份详实的培养方案能感受出学院对我们殷切的期望和关爱,更向我们传达:不仅为了英语考试而学习,语言能力的限制就是我们认知世界能力的限制,学好英语是我们走向世界的前提。在培养方案引领下,15级全体同学一定能努力践行、提升自我,将自己真正打造成国际化的精英人才。

       副院长付玲、杨海斌,学生事务办负责人李周密老师,学生班主任刘翔学长与会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