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阔步再出发 ——工程科学学院2016年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3    作者:曹婷婷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转眼间八月的尾巴从指缝溜走,充满期待的九月份即将到来。2016年8月29日下午2:30,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开学典礼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隆重举行。典礼由工程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徐书华老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光电国家实验室党委书记夏松博士、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付玲教授、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海斌、新生班主任王平教授、教务员张悦老师、辅导员李周密老师出席典礼。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唐江教授、梁文锡教授,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王芳教授也受邀与会。工程科学学院全体同学到场参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典礼开始,骆校长致辞,作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生物医学光子学成像平台的领军人物和工程科学学院的指导老师,骆校长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大师:Britton Chance教授和钱煦教授。两人都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名誉博士,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并在生物医学工程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骆校长希望借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接着,他又讲到生物医学工程的发展情况,鼓励我们要有信心争做生医专业全国第一。他还谈到如今的尖端科技:类脑与人工智能,并表示现在的时代已经不是以前的“跟跑”了,要做科技发展的引领者,未来也还需要学生的努力。最后为全体同学送上美好祝愿。

骆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大师:Britton Chance教授和钱煦教授

       接着夏书记代表实验室和学院欢迎大家,他介绍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科研力量之雄厚和引进的大批优秀学者,而依托国光建设的国际化示范学院致力于培养具备多学科交叉视野的本科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夏书记对学院全体师生的真切期许。“学院肩负着重大的使命,同学们美好的篇章也即将在华中科技大学展开。”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成人成才。

     夏书记讲话

       工程科学学院外籍院长Jürgen Kurths教授虽没能亲自参加开学典礼,但却提前录制了视频热情欢迎16级新生的到来,并表示学院开设的国际化课程既是大胆的创新也非常有趣,对同学们很有帮助,最后他表示希望早日见到同学们并进行交流。

同学们在观看院长Jürgen Kurths教授提前录制的讲话视频

       随后,付院长讲话,着重强调了感谢二字:感谢同学们选择工程科学学院,学院深感责任重大;感谢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为学院赢得了美誉。她表示学院两届高年级学生的英语四级百分百的通过率和高优秀率可喜可贺。她感谢老师们为学院的建设、学生的发展贡献良多,尤其感谢了认真负责的前搭档杨海斌前副院长。

付院长讲话

       15级康浚哲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坦言大学生活的多姿,但学习依然重要,希望16级的“小萌新”们不要虚度光阴,平时也要注意锻炼,拥有健康身体。

15级康浚哲同学代表老生发言

       16级方羽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来到华中大,他完成了一直以来的目标。他与新生共勉,希望大家能规划好生活,做最好的自己。大学期间要提升自己,做到无悔。

16级方羽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最后,2016级教师班主任王平给学生们寄语。他表达了成为班主任的荣幸并且强调了好好学习的重要性。他谈到,以前接触到的美国学生的自信、良好的个人修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注重规则和契约精神的风貌让他意识到培养国际范的重要性。他也希望新生能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做好定位,秉持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期待新生们四年后的华丽蜕变。

2016级教师班主任王平给学生们寄语

       至此,工程科学学院2016年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