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会临时团支部举行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临时团支部举行理论学习研讨会

(通讯员:徐嘉璐)4月29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临时团支部理论学习研讨会于光电信息大楼C111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陈铖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到场,辅导员孙锦受邀出席。
     首先,陈铖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百年学联 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三个文件,通过案例指出,学联学生会要加强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积极践行“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传承“简单文化”,带领广大同学奋发学习,成长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铖传达青联及学联文件精神
     接着,陈铖以《毛泽东思想》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程。陈铖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毛泽东军事思想,他从“毛泽东军事思想是什么”出发,以史实为主线,讲解了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发展过程,还详细地分析了毛主席的重要文章和历史经典战役。陈铖的讲解生动形象,加深了同学们对毛泽东军事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辅导员孙锦老师向同学们传达团中央和学校对学生会改革的要求,并对我院学生会的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应改革要求,学院对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成绩提出明确要求,未达到要求的同学需以训练营形式自愿参与学生活动。训练营采取“项目制”服务机制,“因事用人,事完人散”。既可以令学生的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又有足够的自由度,方便学生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

                                                       辅导员孙锦传达学生会改革要求并做工作部署
    最后,辅导员孙锦宣布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将成立临时团支部,由陈铖担任团支部书记,蔡元迪担任团支部副书记,李纪勇担任组织委员,贾垚担任宣传委员,胡强担任实践委员。
    同学们,百年学联,青春梦想!历史的接力棒正在交接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手中。身处伟大的新时代,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辑: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