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勇敢的心会照亮一个世界——记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篮球新生杯赛
发布时间:2015-10-26    作者:熊佳琪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穿过手指间的缝隙,遥望一轮红日,人们会不禁沉醉在它勇敢的光芒。篮球场上那一群人,亦让人如此。2015年10月15日和10月17日,工程科学学院1501班篮球队参加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新生杯篮球比赛,并以一胜一负的成绩获得小组出线。

       这次篮球赛比赛自10月14日开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和师生友谊赛三个部分,旨在为光电国家实验室的新生提供一个体育活动促进交流的平台,增强大伙儿的联系与友谊,丰富学子的课余生活。实验室研究生新生11个班级和工程科学1501班,共12支球队参赛。小组赛中,学院本科生与硕士1505和博士1505班分在了同一小组,但大家不畏强敌,以勇敢之心“击敌”,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学院的拼搏精神。


图:场上拼搏

 


图:曹婷婷代表女生投篮

 

       第一场比赛,我们对抗硕士1505班,个个魁梧的身材给我方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然而面对挑战,队友们奋力冲向前不遗余力。由于我方比赛经验不足等原因以29:45失败,可谓打击愈大,反弹愈大。当天晚上,篮球队立刻组织加训,总结经验,练习了两套战术。“正值青春,挫败不是气馁的借口,而是奋斗的起点!”队员们感言。夜色苍茫,同学们窝在舒服的寝室里时,队员们憋着劲儿,挥洒着汗水,调整着方案,一次次奔跑、弹跳与投篮……“付出不一定立刻产生汇报,但是厚重的积累预示着黎明总将来临”,队长说。

       第二场迎战博士1505班,14级的学长外援到场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鼓励与信心,队员们雄姿英发、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球场上,我方队员身着红色队服,努力奔跑着、跳跃着,不正如最壮丽的紅日。疾如风,投球动作帅气利落,不动如山,防守严密、配合默契、不骄不躁。不管男篮比赛还是女生罚篮,都比上一场有了显著的进步,最后以46-33的比分荣耀归来!

       在竞争中成长,在合作中收获。对于这轮篮球赛,大家纷纷有感。计分员的15级李泓亮说:“面对强大的学长,必须相信自己——队员们这份毫不畏惧的勇气让我记忆深刻,你们是NO.1!”

       15级队员李想说:“队友们辛苦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袖珍学院更要图强。为了学院篮球队的崛起而训练!"

       输赢乃兵家常事,战况千变万化,而“一颗勇敢的心会照亮一个世界”,相信大家定能将这次的点滴感悟渗透到平时的生活学习中。


图:赛后全体队员合影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