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学子观看实验室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15-12-01    作者:熊佳琪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5年11月18日下午,实验室联合洪山区消防中队、校医院、保卫处等多家单位在实验室F区和D区开展消防安全演习。SES1501全班同学观看了此次演习。

       每年11月18日为实验室安全消防日,由于易燃易爆化学品、高温高压设备相对集中,实验中用到的腐蚀性,毒性化学试剂和气体多,实验室是大学消防安全的重点场所。14:30分,实验室F区准时“起火”,实验室人员迅速疏散,救护车和登高平台消防车随后赶到,用担架将伤员抬出,并继续搜救,被困人员发出求救信号,消防员通过云梯高空营救。这一幕幕井然有序又在浓烟中有了紧张的气氛。同学们都是第一次亲眼见证火灾发生后的应对全流程,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图:使用云梯进行施救

       随后,消防工作人员在D区门前平台处演示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研究生同学还进行了现场实践,对火情控制、灭火方法等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努力消除火灾隐患、增强消防意识、营造安全环境有极深远的教育与社会意义。“防火于未燃,灭火于分秒”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一言以蔽之: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青春俞美,安全愈重要!

图:学院学子观看演习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