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6-08-29    作者:熊佳琪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8月27日下午三点,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会议室隆重举行新生家长会。院长助理徐书华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辅导员李周密老师介绍了学生发展状况,副院长付玲教授进行了总结并答疑,最后师生和家长共同参观了实验室D区一楼展厅。整个家长会气氛轻松而热烈,家长们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培养特色与实验室的科研实力,真切感受了学院“做学生贴心朋友”的决心。

        会议由李周密老师主持。首先,徐书华老师从宏观角度详细介绍了学院的“高大上”——“学院依托光电国家实验室多学科交叉优势与华科工科、医科优势建设,拥有高水平师资与管理团队,培养国际化创新拔尖人才。”徐老师还对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方向和发展前景也做了详细的说明。

图为徐书华老师介绍学院情况

      

        随后,李周密老师更多地从学生层面谈到“学在华科”、“ 成长在华科”。树海掩映下,华科作为闹市中的一片净土十分适合学习,由此李导鼓励大家“发扬华工精神,努力追求卓越”。正值开学,李导还再三提醒大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图为李周密老师介绍学生发展状况


       付玲副院长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先对冲破高考大关的新生表示了祝贺,然后为家长和新生解惑。当有家长问到我们生物医学工程有什么特点时,她说:“我们的国际化、精英化教育国内其他培养单位学院在目标定位、培养模式上有着较大差异,但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而言,教学核心内容又基本相同。学院的培养体系在国内外都是兼容的,这就让我们有着更大的潜力。”

图为付玲副院长进行总结和答疑


图为新生提问

      

       最后大家一起在冀娴贤老师带领下参观实验室D区一楼展厅,也留下了16级的第一份珍贵合影。


       曾经新生与家长们对学院优质的资源与平台的了解都只是纸上得来,而这次家长会上老师们对各名词进行了举例深析,相信大家对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信任。关于学院的精彩,伊始虽不得尽览,窥斑亦可见豹,相信新同学们会很快爱上这里并创造自己的精彩。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