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们初识,予你们第一堂课 ——记16级新生入学教育(一):初识hust
发布时间:2016-08-31    作者:葛启航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8月28日下午3点,光电国家实验室A302会议室迎来了工程科学学院16级新生。在这场“初识hust”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辅导员李周密老师向新生简介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组织大家进行了破冰游戏、讲授了独立生活的基本知识,现场的氛围轻松活跃。

       李周密老师首先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大学的一切经历与成就都要有人身的健康与安全作为保障。”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了解彼此,自我介绍环节李周密老师提议进行一个记忆游戏:按照顺序,后一位同学自我介绍前需要介绍之前的所有同学。游戏进行地很顺利,同学们以这种形式的相互了解增进了感情,相信这也是工程科学学院1601班建立牢固羁绊的良好开端。接着,李老师讲解了“大学是什么?”、“如何读大学?”等问题,其中涉及到正确认识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在大学需要学习的事物,学校与学院的介绍等内容。李老师也留下了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知识忘记了不可怕,重要的是把知识捡起来的能力。”对于大学学习还很迷茫的新同学们,这句话大概就是一剂良方。最后李老师送给同学们三个词:自信、谦卑、感恩。希望当4年后16级同学们毕业时,还能记起这三个词,还可以在回首时,看到那个曾经稚嫩的自己。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这第一堂课

       今天的教育帮助同学们尽快地适应了大学生活,让大学四年的旅途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谨记老师的教诲,在大学的路上且行且珍惜。

(编辑:李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