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院长Jürgen Kurths教授与2016级新生见面交流
发布时间:2016-10-31    作者:杨茜琬   来源:工程科学学院    点击率:

       2016年10月2 日中午12:45,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D302会议室气氛热烈,外籍院长Jürgen Kurths教授与16级新生举行见面交流会。交流会全程用英语展开,Jürgen院长听取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现状并为同学们学业、发展、感情等方面的问题出谋划策,同学们积极响应,拉近了与院长的距离。

       首先,晏珲、凡若男、秦恺然、梅煦等同学谈到了自己学业和生活中的困惑,表示英语学习困难,课程节奏快,课程难度大等是大学以来遇到主要问题,他们普遍感到自主学习是大学必不可少的一环。Jürgen院长借此提到我院的课程安排设置,呼吁我们认真学习英语和目前的基础课程。他强调生物医学工程作为交叉学科,只有当我们充分了解了各个学科的知识,才能融会贯通,为专业课程奠定根基。接着,院长谈到关于时间分配的问题。他号召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学会权衡轻重,学会规划自己的时间,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素质的提高。最后,院长教导我们要学会理财,设立正确的金钱观,独立合理的使用自己的金库。

       这次新生见面交流活动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一些疑问,也让院长深入了解了16级新生的基本情况。交流会在掌声中顺利结束。

Jürgen院长与同学们交流


(编辑:李周密)